【all叶·阅读体】昨夜星辰昨夜逝(028)

 

老天啊,不要再限流了。大家如果喜欢就点一下推荐好吗?救救可怜的孩子吧!

 
 

(*ゝ_●*)ノ=s=t=a=r=t===============

 
 

【028】身份之谜

 
 

朗朗的读书声,仍在继续,众人当时也因为叶修的现身而接受了采访。他们一直都相信,叶修是绝不会这样离开职业赛场的。

 
 

结果,果然是这样。

 
 

“龙抬头吗……”

 

韩文清心下想着。

 

两年里都没有再用过的技巧,此时突然在这个万众瞩目的时候出现,真的只是一次恰巧的技术选择吗?

 

龙抬头……是说不会就此低头吧?这是一次会复出的宣言吧?

 
 

“诶,老韩还真是了解我!”叶修说着,他一开始就没打算向命运低头,所以才会在网游里打拼搅得腥风血雨。

 
 

不过,当时叶修本人使用龙抬头的时候也只是为了不输掉比赛而已,至于通过这一绝招来表现自己绝不服输,这他可从来没有想过。

 
 

想到这里,叶修也是哭笑不得,不得不佩服人的想象力是无穷的。

 
 

“原来使用龙抬头是这个意思啊!我都不知道。”叶修笑了笑。这种语文的理解能力,完全不是十五岁就辍学的叶修可以理解的。

 
 

轮回的比赛场外,陈果和唐柔也终于是跑了出来。

 

陈果也是有望远镜装备,立刻拿起来东南西北一路张望,却哪里也没有看到叶修的影子。

 

“跑这么快!”陈果说着,她和唐柔可是挺快冲出来的。

 

“他说他先回去。”唐柔说着。

 
 

所谓的一瞬之差也不过如此,仅是差了在台上讲话的短短几分钟而已,后赶出来的人就已经找不到叶修的身影。

 
 

“果然,还是苏沐橙最了解老叶。”众人纷纷感叹。

 
 

“闹得这么大,我能不赶紧离开吗?”叶修眨巴眨巴眼睛,装作无辜的样子,让其他人哑口无言。

 
 

叶修经常神龙见首不见尾,对于在座的各位都是司空见惯了。因此,对于其他人来说,并没有多大反应。

 
 

反倒是因为苏沐橙永远保持着与叶修的默契,让他们众多人心生羡慕。

 
 

“你到底怎么回事?”陈果坐下后,语气明显平静了许多,但从声调起伏中还是可以听出明显的抑制。叶秋的身份成了叶修最大的保护伞,不然此时谁也无法想象会发生什么事情。

 

“我就是叶秋。不是早就和你说过了吗?”叶修终于开口说道。

 

“那也算?!”陈果气。

 

“那得怎么样才能算?”叶修反问。

 

陈果顿时也是语塞。是啊!那要怎么说自己才会立刻相信呢?陈果不禁也反思起来,但想着想着,突然也是记起:自己为什么很肯定地就不相信了?还不是因为当时正好看了那家伙的身份证。

 

“你是叶秋,那叶修是怎么回事?”陈果立刻质疑起来。

 

“叶修,也是我啊!”叶修说。

 

“干嘛搞两个名字?”陈果立刻问。

 

“这个问题就深刻了。”叶修说。

 
 

“你就这么调戏你们老板娘,就不怕,老板娘把你开除啊?”王杰希说道。

 
 

然而,叶修只是微微一笑:“老板娘是真性情的人,是不会在意这些的。”

 
 

苏沐橙听着叶修的话,脸上的笑容已经出卖了叶修的话。至于陈果会对叶修如此的好,大概这就是偶像的力量吧!

 
 

“真想让老板娘听听啊!”方锐说道。

 
 

话音刚落,就得到了其他人的附和:“就是!”

 
 

不知发生了什么,转眼房间里就是闹哄哄的。李轩看了好久,才把话题扯回了重点:“话说,现在不是要解开领队双重身份之谜吗?”

 
 

叶修听着李轩的措辞,抽了抽嘴角,缓缓开口:“哪有那么夸张?只不过是一些陈年旧事罢了!”说着,叶修的神情也有些哀伤。

 
 

近十年的时光,叶修没有想到自己的父母会有那么大的变化,满头的青丝变成苍苍白发。

 
 

人们常说:“子欲养而亲不待。”叶修不知道自己在外闯荡的这些年自己到底得到了什么,失去了什么,蓦然回首,果然家里永远是最温暖,最安全的地方。

 
 

从窗户上的反光中,唐柔清楚地看到陈果一边攥着拳头,一边开了口:“为什么会有两个名字?”陈果到底还是问了,虽然她不相信叶修不知道他最该交代的就是这个问题。

 

……

 

没营养的对话,藏下了最大的八卦。陈果再想知道,却也不能去逼人开口。深吸两口气,缓和了一下情绪,这才又问道:“那到底哪个是真名?”

 

“你猜猜看?”叶修却是又把问题踢回来了。

 

……

 

“我看过你的证件,虽然我是分不出真伪,不过这次过来这边酒店登记,这种级别的酒店肯定是和公安系统联网的,你的证件没出现问题,看起来倒不像是假的。”陈果说。

 

“但是你又是职业联赛出身。据我所知,职业联盟的选手注册那肯定也是要用到证件的。我不知道联盟是不是允许注册后再另起别名,也不太有人关心这样的事,所以,这倒是不好分辨了。”

 

“你打了七年多的职业联赛,从来没有在公众面前曝光过。如果说你是喜欢故作神秘的话,却又在刚认识我时就告诉我你是叶秋,所以这个无聊的理由恐怕不能成立。你不愿曝光,肯定有别的理由,所以叶秋这个名字多半是假,同样也是对身份的掩饰,所以,叶修才是你的真名,对不对?”

 
 

“呃……不得不说,女生对于八卦这些事真是天赋异禀。”孙翔瞪大了眼睛,满是惊讶。

 
 

当事人叶修对于这件事的表现很镇定。叶修早就知道谎言不可能永远奏效,总会有被揭开的一天,对于这件事看得很开。

 
 

当众人再次见到叶修的时候,原本以为他们与叶修称兄道弟的关系很亲密,但是现在得知叶修的身份,心里落差还是很大的。

 
 

想包养的人身份竟比自己还要高贵,怎么办?在线等,急!!!

 
 

嗯?!叶修看了看国家队那几个神色不正常的家伙,不由得叹了口气。叶修他什么都知道,只是在装傻罢了。

 
 

感情这种事,保持着三分神秘,恰好!

 
 

“为什么要用假名,为什么不敢露面,你在回避什么?”陈果立刻开始深度八卦。

 

……

 

“呃……”叶修转过身来,脸上却是换上了一副嘲讽的笑容:“原因嘛,其实很丢脸。”

 

“哦?”两个姑娘一起竖起了耳朵,这家伙,竟然愿意说了吗?

 

“因为我是离家出走。”叶修说道。

 

“离家……出走?”陈果呆呆地重复了一遍,而唐柔,望向叶修的神情却浮现出了一丝古怪的神色,转瞬就又隐没了。

 

“离家出走,为了什么?”陈果问道。

 

叶修未答,一脸的“你懂的”。

 

陈果也是立刻恍然,跟着一脸诧异:“不会是为了打游戏吧?”

 

叶修无奈地苦笑了一下。

 
 

“前辈,你是离家出走的?”肖时钦一脸的不可思议。小孩子喜欢游戏很正常,但是,为了游戏而离家出走的人却是少之又少,很多正常人至今都很难理解。

 
 

面对着众人的目光,叶修只能是苦笑。

 
 

“所以说,那都是黑历史了!”叶修说着,他很想催促李轩继续读下去,但是李轩那个家伙,似乎接收不到他的信号。

 
 

看样子,这些家伙要对于他的身份,讨论一阵子了。叶修无奈地想到。

 
 

“喂喂,谁还没有过年少轻狂的时候啊!”叶修说着,很不理解就这么简单的事情,有什么可令人惊奇的。

 
 

好吧,既然团宠“修修”都发话了,众人当然是很给面子的。

 
 

不过,话说过来,这的确没有什么好笑的。一个十五岁的孩子突然离家出走,也一定吃了很多苦。一想起这件事,许多人都收敛了很多。

 
 

“前辈,吃了很多苦。”周泽楷突然走到叶修的身边,想要安慰一下叶修,却因为自己的不善言语,而不知所措。反倒是被叶修安慰了那颗脆弱的内心。

 
 

——前辈,一直都是很温暖啊。

 
 

为了游戏离家出走。连陈果,甚至叶修立刻都觉得这有些过分,可想而知在那些视游戏为洪水猛兽的人眼中,这样的行为是多么的大逆不道。

 

“至少,你成功了!”陈果忽然说了一句。

 

……

 

叶修也是为了自己所爱,为了理想,为了追求而离开的。

 

如果说,一个少年怀着对音乐的梦想,离家出走,会受到这么多的责难吗?

 

如果说,一个少年怀着对科学的追求,离家出走,大家是不是就会觉得他很有志气呢?

 

这样的,有很多很多。而游戏,只是不被太多人所接受罢了。

 

但对于叶修而言,梦想和追求的色彩,一点也不会变。

 

“再玩十年也不会腻呢!”

 

陈果猛然想起叶修微笑着说出的这句话,忽然有一种想哭的冲动。

 
 

而读到这里,想哭的人又何止书中的陈果一人?生活不易,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那一份艰辛,而叶修所经历的一切,很多也是他们的生活写照。

 
 

毕竟,现在无论游戏行业在人们眼中是如何如何的光彩夺目,也只不过是人们的消遣罢了。

 
 

而像他们这样的人,少之又少。一个人敢于有梦想很简单,然而,一个人敢于逐梦却很难。因此,每一位敢于为梦想而努力的人,都值得人们尊重。

 

 
评论(5)
热度(888)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梦雪蝶蝶|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