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阅读体】昨夜星辰昨夜逝(112)


(*ゝ_●*)ノ=s=t=a=r=t===============

【112】顶端

某处偏僻的房间里,倒在地板上的蜡烛以那微弱的火光引燃了铺在地上昂贵的毛皮地毯,细碎的火星与远处的复古式的壁炉内的火焰交相呼应着,一条条火蛇就这样慢慢地游走于每一处。

 

随着书本的厚度越来越薄,喻文州的心里却升起了一丝的不安。

 

“你不觉得很奇怪吗?”王杰希突然说道,“从我们与叶修的沟通中,我们很肯定叶修的记忆和认知没有任何问题。”

 

“是的啊!那么,这本书存在的意义究竟是什么呢?”喻文州也疑惑着。

 

仅仅是为了给我们消遣吗?

 

比赛却还得继续,杜明已经整装待发。上场前他情不自禁地往兴欣的选手席那边扫了一眼,当然他没有看到那个自己总在远远看着的身影。

 

因为她在场上!

 

杜明有点兴奋,他期待这个机会很久了,今天终于对上了。

 

杜明一直没有忘记上次交锋,他和唐柔本来就只有这么一丁点可怜的互动,根本没有太多的情景可供他回忆。

 

“呃……”听着这几句描述,孙翔貌似就可以猜到杜明那副痴汉样了。嘁,真是恶心!兴欣那群人果然都是妖孽!

 

——那孙翔,你既然对兴欣毫无兴趣,那干嘛每次兴欣比赛你都是第一个守在电视前的?

 

——孙翔,莫非你……

 

——我说过,我不是喜欢叶修前辈的!

 

有些话不说还好,一说出来,还真是一鸣惊人啊!当初杜明和吴启也只是稍稍逗逗孙翔小朋友而已,谁知却得到了一个惊天大秘密。

 

这件事情,至今都在轮回战队上上下下都有传闻。而孙翔却因此被队长周泽楷罚了一个月的加训。

 

真是奇了怪了,明明传闻不是他传的,可为什么被罚的只有他一个?孙翔忿忿不平,至今为止,孙翔也不知道周泽楷为什么要罚他加训。

 

最终一剑,最强一击,居然,没有中??

 

是的,剑光落空,寒烟柔在这顷刻间竟然后退,竟然缩身,一向勇猛豪迈的她,这一刻竟然像是换了一个操作者,这种姿态,完全就是方锐的手笔。

 

……

 

一片安静,下至新秀上至顶尖大神,最快的都是在回放第二遍时看出门道。

 

“最后利用方锐擅长的那种对角色姿势的微控制,完成了对最终一剑的闪避……”

 

“然后反击……”

 

“真不愧是小唐啊!”方锐称赞道,“还是我教导有方。”

 

“拉倒吧,你这个废物点心。”叶修表示自己都听不下去这种自卖自夸的话语了,“还是小唐的悟性高,可以活学活用。”

 

“是是是是。”

 

张佳乐嗅了嗅周围,突然说道:“你们有没有闻到什么味道?”

 

“什么味道?”

 

“一股狗腿子的味道。”张佳乐回答道。

 

“你滚蛋!”方锐吼道,怎么可以让其他人玷污了他对叶修的一片赤诚的爱恋呢?

 

叶修盯着这两个人也有一会儿了,此时是真的无语了,只能摇摇头,远离这个是非之地。

 

寒烟柔冲出。

 

就好像上一局,上上局一样,不假思索,极其果断。

 

这是唐柔的风格,她一贯都是如此的。

 

可是现在恐怕不会再有任何一个人把唐柔想得这么纯粹。刚刚结束的那一局,状态神勇的杜明结果输得那么狼狈,不是败在操作上,更不是败在技巧,而是败在了算计上。

 

而且这些算计还是那样的不动声色,状况发生前,没有任何人提前察觉。

 

这让对阵唐柔的人不得不多一些防备,场边的职业选手们,早已经各自道了一声小心,只为日后与这位最佳新人可能的相遇。

 

“噫~真是最毒妇人心啊,还是那么不动声色的。”

 

“唐昊,你小点声,别忘了国家队中还是有女人的。”孙翔小声提醒道。

 

“她们又不在这里。”唐昊依旧不以为然。

 

说来也是,苏沐橙身体不舒服已经被楚云秀带回房间了,连个消息都没有。难道她们是故意给我们这边就出空间和叶修……

 

“咳咳!”叶修随即就轻咳了两声。孙翔,唐昊这两个家伙全被其他人带坏了,其他人与他开玩笑也就算了,他们两个也学。

 

现在,搞得叶修一看他们两个人的表情都知道他们在密谋什么不好的事情了。

 

叶修叹了口气,觉得还是早点断了他们对他的这种念头才好:“你们两个小鬼就别想了。我对你们这两棵嫩草没兴趣。”说完,叶修便从二人中间穿过,坐到了一旁的沙发上。

 

“真的没希望吗?”孙翔嘀咕道。

 

“傻瓜,他一定是骗你的,况且都已经有肢体接触了,不管怎么说我们都是要对他负责的。这是一个成熟的男人应该做的。”

 

叶修虽然表面上不理会这两个人,但时不时地还是会下意识地关注这两个人。这种感觉很奇妙,似乎好久之前,他也是这么做过。

 

“前辈,再这样看着他们两个,我可是会吃醋的哦!”也许是看得太过入迷,叶修都没有察觉到喻文州是什么时候来到自己身边的。

 

“喻文州,你可别瞎说!”

 

“我都跟前辈说得是真话。不信的话,前辈可以试试。”说着,叶修的手被喻文州紧紧握住拉向他的胸口,“你可以感受我的心跳。此刻,它只为你跳动!”

 

叶修沉默了一下,连忙缩回手:“真是够了!喻文州,你这句话要是给那些少女听啊,估计现在已经孩子遍地跑了。”

 

“只说给你听就足够了。”喻文州笑了笑,便于叶修拉开了距离。对于叶修现在的状态来说,有些事情是勉强不来的。

 

“江波涛也太过小心了吧!”有人说着。

 

“不要架这一下,也没这炫纹了,平白让人炸一下。”

 

“是啊,还是光属性,让人把攻速都提起来了。”

 

一些选手如此议论着,但也有一些选手的神色在这时候已经有些变了。

 

……

 

因为面对战斗法师时,五个转职前的低阶技能职业选手都会尽可能地不去攻击招架,因为五种魔法炫纹正是由这五个技能命中产生,攻击被招架,也会算作是命中。

 

唐柔就是利用对手这种常识性的心理,有意将技能施展的似乎不用招架,但就在施展过程中,突加变化……

 

“说起来,比起上一轮,杜明还是输在了打法太‘实在’上,缺乏了点变化。”

 

“那是因为唐柔在之前从来没有暴露出她还会玩一些心计。所有人都对她的认知就有了短板。”

 

“然后就利用了这一点,在这关键的比赛中大做文章。”

 

听了几个“玩战术”的大佬仔细分析,众人只觉兴欣简直是赚大了,人才这种东西一般都是可遇不可求的,偏偏还被叶修近水楼台先抢到了。

 

“说到底还是大意了啊!”肖时钦摇了摇头,感叹着。

 

“如果战斗法师的操作者是老叶,恐怕就不会大意了。”张佳乐说道。谁知,这句话正巧被叶修听了去。

 

“呃……”气氛一度变得尴尬起来。说老婆坏话被老婆抓个现行,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还好,叶修大人不记小人过,就知道他们彼此都是在开玩笑。没办法,谁叫他们的关系都那么熟了呢!

 

“好强……”

 

不知是谁说了一句。

 

没有人接话,但是所有人却都无比清楚,这一句“好强”说得绝不是江波涛,而是唐柔。

 

就在这一刻,所有人都意识到,兴欣的这位新秀,已经不能将她视为一个新人了,这位新秀,现在恐怕已经身处荣耀的顶端。

 

……

 

而唐柔,这才是她的第一个赛季,她的水准甚至还在上升期,但是她的年龄,或许已经没办法支撑她走到巅峰了……

 

好可惜。

 

所有人都在想着。

 

但是可惜之余,好像……又有一丝庆幸。

 

毕竟这是一位对手,虽然如此念头有些不够大丈夫,但是又有谁会上赶着去演生不逢时的悲剧?那些因为和叶秋同处一个时代毫无建树最终黯然退役的顶尖大神们,心里多多少少的,总会有一丝“如果没有叶秋”那该多好的念头。

 

咦?!叶修眨了眨眼睛。什么情况?怎么又带上他了?

 

如果没有叶秋的话……

 

众人想了想那时的情景:也许他们依然会通过不同的渠道了解到荣耀,爱上荣耀,甚至是加入进来,但是那个时候的荣耀世界一定不会像如今这样充满刺激和挑战。

 

说起来,在座的各位大多数都是看着叶修的比赛而成长起来的呢!现在的情况真不知道算不算得上网上讨论的那种“追星的最高境界”——就是与偶像并肩作战。

 

“诶?!你们看着我干嘛?”叶修被众人盯得很不舒服。

 

“没事,只是想看着你而已。”有人回答道,一如当年一样。多年前,他们在台下静静地望着叶修,多年后,他们依然如此。一望就是十年。

 
评论(18)
热度(29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梦雪蝶蝶|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