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假戏真做

 

(*ゝ_●*)ノ=s=t=a=r=t===============

【all叶】假戏真做

 
 

叶修现今知名网配声优,今天因为妹妹苏沐橙的委托揽下了一个剧。然而,这才是他噩梦的开始。

 
 

不就是个男男的广播剧嘛,有什么能够难得住他这个配音天才的?

 
 

不过当叶修拿到戴妍琦写的剧本的时候,才发现原来是自己太天真了。这根本就是没有剧情的故事,简单来说就是受和攻在某地遇见了,做了一些不可描述的事情。

 
 

叶修又向后翻了翻剧本,才发现这剧本中的攻还不止一个。

 
 

我的天!现在的孩子都这么重口的吗?叶修表示震惊了。也难怪这群孩子会找不到愿意配这部剧的人。

 
 

“沐橙啊,我现在还可以反悔么?”

 
 

“当然不可以,叶修哥明明已经答应了人家!”苏沐橙说道,一副委屈巴巴的样子。这看得叶修的心都快碎了。

 
 

苏沐橙这孩子命苦,从小就是个孤儿,只能和哥哥相依为命。然而天有不测风云,就在几年前她的哥哥苏沐秋也离开了人世。叶修身为苏沐秋的挚友,在苏沐秋离开之后肩负起照顾苏沐橙的使命。

 
 

这个孩子,叶修舍不得打,也舍不得骂。叶修最最最看不得的就是苏沐橙掉眼泪,也就任由她去了。

 
 

豁出去,反正只是卖声,又不是卖身。一个大男人有什么可扭扭捏捏的。

 
 

叶修咬了咬牙,抚了抚苏沐橙的秀发,安慰着:“别难过,我……我答应了。”

 
 

“好啊!”苏沐橙破涕为笑,“那明天就开始!”叶修笑了笑,然而他此时并不知道未来等待他的是什么。

 
 

翌日,叶修苦练了一整天剧本中的荤话和喘息,临近晚上才在房间里录好了一组干音,发给了苏沐橙的好友楚云秀。

 
 

楚云秀目前为止是审核人员,她对负责作品可是很严格的,因此经过她手的作品也都是精品。

 
 

这下总该没问题了吧!叶修想着,在QQ上等待着对方的回复。

 
 

很快,楚云秀就给来了回复:“叶修,你这个音啊,总是给人一种不真实的感觉,太做作了。要表现出来那种隐忍的感觉……”

 
 

“我找不到那种感觉!”叶修回复着,他真的是太难了。

 
 

“要不,你和其他人在一起搭戏试试看。总比你一个人在家要录的好!”楚云秀给出了建议。

 
 

叶修很快接纳了意见,他录不好音的原因也可能是因为自己无人搭戏,戏感缺失;其次就是因为家里还有沐橙在,未免有点放不开。叶修相信一定是这两点原因影响了他的发挥。

 
 

如今叶修便打算换个心情,再录一遍。所以他找来了同为CV的好友们,只是叶修没有想到过,他的好友们竟然也接了这部剧。

 
 

“老叶,你说啊,我们这算不算是缘分呢?没有想到我们竟然接了同一部剧。对了,老叶你到底是那个角色,让我看看,让我看看……”黄少天叫嚷着,趁叶修不注意之时夺得了叶修手中的剧本,很快地躲到了喻文州的身后看了起来剧本的内容。

 
 

“呃!不是吧,老叶!你……你竟然是……哈哈哈哈哈哈……你也有今天!笑死我了……”黄少天不顾形象地大笑起来。

 
 

喻文州看到这样的黄少天,也不由得对叶修的角色感到好奇,便接过了黄少天手中的剧本。然而,当他看到叶修的角色之时,也是大惊失色,震惊万分。

 
 

“想笑就笑吧!算是风水轮流转!”叶修说道。以前他接的剧大多都是BG的剧,偶尔有这种非常规的剧,他也很少做受。而如今,也真的是应了那句老话“风水轮流转”了。

 
 

“所以说,前辈是因为遇到了瓶颈才来找我们的了?”喻文州一眼看出叶修的目的。身为多年的好友,自然应该是来排忧解难的。

 
 

叶修沉默不语,与另一边想着如何嘲笑他的黄少天形成了非常鲜明的反差。

 
 

此时此刻,喻文州和黄少天二人都已知叶修的苦恼。黄少天的口无遮拦也时常让叶修无言以对:“老叶,你都是个快奔三的人了,不会还没有过……”

 
 

是的,叶修至今为止还是位处男,作为一名宅男,经常是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去哪里找女朋友去?更何况,家里还有个沐橙,叶修也没有时间去管理自己的私生活。

 
 

“喂喂,我找你们来,可不是为了让你们两个笑我的。”叶修严肃地说道。

 
 

“是是,我们知道。不过,我们得找出原因,才能对症下药。”喻文州分析道。

 
 

叶修嘟了嘟嘴,他本人自然是知道原因的,只不过是不想承认罢了,事到如今,也没有什么不能够和好友说的:“可……可能是因为我缺乏经验吧!”

 
 

“哦?!缺乏经验?是恋爱经验,还是……”

 
 

“明明你知道的!”叶修真没想到自己聪明一世,竟然会被喻文州三言两语撩拨得脸红心跳的。

 
 

“所以说,要不要试试?和我一起。”喻文州继续说道,“而且,你也能很快入戏不是么?正好两全其美。”

 
 

听闻了这样的话,叶修有点心动,作为一名敬业的CV,他不允许自己的作品有任何瑕疵,索性就答应了。

 
 

“喂喂,喻文州,你不要当我不存在啊!老叶,你也可以考虑我一下啊!”黄少天叫嚷着,向前方叶修扑去,“我也可以帮助你更好地解决问题!”

 
 

“……”

 
 

“就这样吧!我记得剧本里主人公确实是和两个人同时谈恋爱的吧?”喻文州笑了笑。

 
 

“呃……”一想起这件事,叶修更是羞愧不已。如今,他要为这位主人公配音,自然也应该站在主人公的角度来体会他的人生。

 
 

察觉到叶修的窘态,喻文州笑了笑:“没有什么不好意思的,这只是工作而已!”

 
 

只是工作而已?!对了,这只是工作而已,他的确没有必要害羞。想起这一点,叶修的心情放松了不少,对此也接受了很多。

 
 

天色已经不早了,在黄少天和喻文州两个人的盛情款待下,叶修终是错过了返程的大好时间。不得已才留了下来,和他们二人回到了酒店。

 
 

既然他们都接了同一部剧,此时不正是一起录音的机会吗?叶修很快提出了这个想法,当然其他二人也没理由拒绝。

 
 

录音的过程中一切都很好,直到录到了叶修一直以来的瓶颈。果然这一段戏,就是叶修的难题。

 
 

叶修专心致志地一遍又一遍地返工着,根本没有留心自己的身后什么时候多出来两个人。

 
 

黄少天不愧是机会主义者,双手从叶修背后伸向前方,大胆地撩开叶修的睡衣。叶修刚想反抗拒绝,然而另一边喻文州却示意他专心录音。

 
 

这可怎么录音啊?叶修焦急万分,眼睛紧盯着台本,开口念台词之时,黄少天那双灵活的双手却已经捻住了他胸前的要害之处。

 
 

“啊~不要……我还在工作!”叶修此时觉得这台词正是为他此时的状态写的。黄少天一直没有出声,然而他的动作可没有像他一样那么沉默。叶修顿时觉得自己都快被他折磨死了。

 
 

这一场戏纯属是办公室play,剧情中很快第三个人也要登场了,叶修想想都觉得刺激。喻文州此时正看着他与黄少天的表演,不知道又是怎样一副心情呢?

 
 

“真想不到这么晚了,还有人这么用功?哦?!原来是这种用功啊!”喻文州突然说道,这句话立马让叶修有一种被人捉奸在床的感觉。然而当叶修看向面前的台本时,叶修才知道,喻文州只是很顺其自然地念台词罢了。

 
 

“我……不是的,总监……啊~”叶修差点忘记了黄少天还在继续他的动作呢,此时黄少天已经不满足于在上方劳作,已经开始转移战场了。

 
 

“阿修,明明是最喜欢我了,是不是?”黄少天也开始念起了台词。但在叶修听来,这分明是黄少天与喻文州为了争夺他,而开辟的修罗场。

 
 

此时,叶修已经分不清黄少天口中的“阿修”到底指的是剧本中的主人公,还是他。

 
 

“你是那么喜欢男人么?放心,我是不会离开你的。”喻文州走近叶修,抚着叶修稍微凌乱的发梢,说着。

 
 

突然,喻文州用手挑起叶修的下颚,以手指描摹了一下他的唇瓣,便吻了上去。叶修瞪大眼睛,这是他始料未及的事情。

 
 

不仅仅是这个吻,这个晚上令叶修始料未及的事简直是太多了。他根本没有想到事情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

 
 

在这样的心理压力下,叶修终于是把他的部分台词录完了。但是,这才是噩梦的开始。

 
 

“老叶,你也有反应了!”见叶修结束了录音,黄少天和喻文州的动作可就越来越放肆了。这时,叶修才发觉找他们这两匹“大野狼”帮忙完全就是错的,可惜他发现的太晚了,如今他是跑不掉了。

 
 

如果,一切可以重来,叶修保证自己不会那么作死,接一个他并不擅长的剧,然而现在说什么都没有用了,因为身后的两人又开始行动了……

 

 
评论(7)
热度(36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梦雪蝶蝶|Powered by LOFTER